上海大学教务部赴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调研
     

    2023年3月30日上午,上海大学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学建设处处长杨昕昕、以及教务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一行到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勇、执行院长刘宛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轶、副院长徐韬、挂职副院长许婧靓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会。

    f1b994a50bf9f4a5dd38eedcdd50083

    会上,中欧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勇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感谢教务部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指导。学院副院长徐韬从学院基本情况分析、新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人才培养支持与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调整情况。中欧学院将以具有国际视野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为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与相关专业设置,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争取本科阶段实现学生的国际经历与企业实习经历100%覆盖。会上5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围绕学院部分专业在课程体系、法语教学、专业设置等方面的问题,与教务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代表也针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和前期学院内的调研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470c7ec49572e29459da45e67a02816

    彭章友部长对此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中欧学院在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大修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要求学院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保障体系的细化方面做持续的探索,进一步突出工程师培养的优势和特色,树品牌、创一流。

    最后,刘宛予院长感谢教务部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指导和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学院将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克服认识上的不足,不断改进优化,坚持创新、深入改革,希望在学校、学院和学生之间建立长效的沟通交流机制,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