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培养国际卓越工程师之路——副校长聂清一行赴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调研
     

    6月17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陆瑾、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一行赴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调研,探讨国际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模式和发展路径。中欧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勇、执行院长刘宛予、副院长徐韬参加了会议。


    刘宛予向聂校长一行汇报了中欧学院办学情况和发展规划。中欧学院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法合作工程师学院。学院在第一个办学周期的合作基础上,通过全面引入法国精英工程师培养模式,打造“3+1+X”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建成具有国际化特征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与欧洲工程师教育认证体系(EUR-ACE)认证。

    聂校长充分肯定了中欧学院办学成果的同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期望,要求中欧学院在实现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本地化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国际最高标准,要加强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的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工程认证工作,努力将中欧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工程师学院,为上海大学的国际化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