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在硕士课程中的作用
     

    新学年伊始,中欧首届硕士生迎来了两次专题讲座。

    学生顺利毕业后将获得双硕士学位和工程师头衔,两位来自全球化公司的工程师和管理人员前来中欧与学生们会面,并分享他们的工程师教育经验。

    首场讲座于9月18日举行,周星宇先生(佛吉亚),中欧首届(2005年)校友,毕业于UTBM,在上海佛吉亚工作,他做的讲座主题为:

    "如何培养未来的工程师。企业实习的重要性。"

     

    第二场讲座于9月24日举行,François Jenny先生(苏伊士亚洲上海),毕业于UTC,中欧副教授,做的讲座主题为

    "大学与企业联合培养工程师研究生。在中国的中法技术公司对其期望。"

     

    这两个讲座了详细讲解了企业对未来工程师能力的期望,并特别解释了企业实习的作用,这是工程师培养项目的关键因素。讲座开始之际,中欧法方院长通过回顾法国工程师教育的原则和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ommission des titres d'ingénieurs", CTI)对其建议来介绍这一主题。

    让我们再次感谢两位公司代表的到来,让中欧学生的一众问题得以解答,我们希望与我们的企业合作伙伴一起,继续为学生开展更多类似的讲座。

    参考:

    - CTI网站:https://www.cti-commission.fr

    - 佛吉亚网站:http://www.faurecia.com/en

    - 苏伊士集团网站:https://www.suez.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