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扬帆起航——中欧工程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3日下午,中欧工程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J103隆重举行,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宛予、副院长雷作胜、徐韬、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周轶,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共同出席。

    8月29、30日,中欧学院2021级240名本科生完成报到注册,8月31日、9月1日中欧学院首批研究生顺利入学,为中欧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首先,大家通过一段视频共同回顾了报到期间的精彩瞬间,正式拉开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

    典礼伊始,两位新生代表首先进行了发言。本科生毛禹然以及研究生李天豪同学指出,自己正是被上海的地域优势、上海大学的发展速度以及中欧的人才培养模式所吸引,因此来到了上海大学中欧学院。他们表示将贯彻“自强不息,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力争成为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尽早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

    刘芳菲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老师提出,新生需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进行角色转换,为日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强调,在保持自律、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培养综合素质。学院教师也都将本着爱岗敬业、传道授业的原则,陪伴大家度过大学的时光。

    法方院长Marc Bondiou虽然没能来到现场,但是录制了一段视频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对于三所UT学校以及每年中法交换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期待三年后和大家在法国见面。

    最后,刘宛予院长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中欧学院,尤其是中欧的教育体系,让同学们对中欧的培养模式、师资队伍、个人未来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刘院长强调了中欧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模式,指出中欧学院多样化的课程、丰富的科研合作平台及企业关系,都对同学们成长为优秀的工程师人才大有裨益。

    别样人生,源起中欧。相信新一批中欧人将从这里扬帆起航,书写人生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