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上飞企业参观
     

    6月17日,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师生一行23人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乘坐大巴来到位于浦东新区的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参观活动。虽然阴雨绵绵,但是大家热情不减。

    愉悦的午餐后,首先由伊顿集团中国及北亚地区学习发展高级专员介绍了历史悠久的美国伊顿公司,讲述它如何从一个轴承厂一步步发展成现如今一家规模宏大的全球化公司,并使学生对伊顿各个事业部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伊顿车辆中国区业务战略经理介绍了他所在事业部的相关业务及行业大趋势,带着学生们跳出专业知识,从另一个角度看前沿科技的发展。最后由伊顿上飞合资公司工程经理具体介绍了伊顿上飞这家前景无限的合资企业,伊顿上飞专注于国产民用飞机管路及零件的设计、研发、集成、生产、组装及维修,专于一隅,研于恒长。

    介绍过后,伊顿上飞生产&EHS主管以及MRO质量经理带领师生们进入车间。恒温恒湿、严格遵循5S管理标准的车间环境,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围和复杂的检测设备等等,让学生们对工厂有了直观的全新的认识。工作人员从讲解飞机零件的加工、清洗、测量、包装、检测、喷漆、维修等工序,以及展示各种测量设备、拆除设备及检验设备,系统地介绍了整体业务流程,让师生们对相关飞机零件的生产制造有了全面的认识。

    三个小时转眼即逝,参观结束。本次活动令人受益匪浅,也使得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工厂并非是一排排机器前坐着一排排人的流水线,在飞机制造这一类高端制造业的工厂里工作,未必不是现在年轻人的一种积极的选择。近年信息行业大火,人们趋之若鹜,但在传统的制造业的高端领域,我国一直缺乏人才,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够独立地摘下这颗工业制造的明珠,生产国产率百分之百的“C919”。

    最后,感谢文中未能提及却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的两位伊顿上飞工作人员,伊顿上飞人事经理以及伊顿上飞人力资源业务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