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工程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7月10日下午,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宝山校区J102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刘建勇,执行院长刘宛予,法方院长MarcBondiou,副院长雷作胜、徐韬,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周轶,埃顿集团首席创新官Philippe OBRY、Akila产品/项目负责人朱文华以及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宿舍管理员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从观看钱伟长老校长的视频开始。钱校长“做一名心怀天下,自强不息的上大人”的殷殷嘱托,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将校训精神再一次铭刻心中,在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之际,立志践行钱老“将国家之忧,民族之忧放在心上,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的教诲。

    随后,埃顿集团首席创新官Philippe OBRY先生为顾思远、余乾子、王睿萌、甘雨程等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四位同学表示,无论未来将身处何方,都将继续赓续上大的红色基因,将自我奋斗与国家历史的进程相连,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作为中欧学院合作企业伙伴,埃顿集团首席创新官Philippe OBRY和Akila产品/项目负责人朱文华也分别为同学们作了主题分享。他们阐释了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应当具备的能力,希望大家怀揣激情、创造力、自信心和热爱步入下一阶段的旅程。朱文华还谈及自己在中欧学习的经验,高度肯定了中欧的工程师培养模式的优势,激发大家走入社会的自信和终身学习的动力。

    接着,16级退伍学生尹一向17级新入伍学生刘栩赠送纪念品,希望他的军旅生活能盛着希冀而往,满载回忆而归。学长与学弟、老兵与新兵,保家卫国的精神在中欧学子中一届届传承着。

    在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雷作胜的宣读声中,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为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刘建勇、执行院长刘宛予分别为毕业生颁发贺信和毕业纪念品。同学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手捧毕业证书与主礼嘉宾们合影。

    为了更好地与同学们保持联络,学院聘请陈妍泽担任2021届校友联络人。

    毕业生代表吴与伦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师长、同学们的感谢,表示在下一个百年里,中欧学子们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祖国写出更加华丽的篇章。随后,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沈志红、Huiling以及宿管阿姨范静波献花,表达中欧学子们真挚的谢意。

    教师代表沈志红老师深情回顾了和同学们相处的四年时光,殷切期盼同学们在日后要勇敢、包容、善良,热爱世界,热爱万物,热爱众生,踏踏实实地去寻找内心喜欢又有时代价值的人和事,努力成为“强国有我”的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

    最后,刘宛予院长代表学院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叮嘱大家:一要坚定信念,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二要拓宽格局,树立大志、把握大势,从更宏大的视野和宽广的格局去思考、解决问题;三要坚守初心,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以矢志坚守来夯实人生的路基。

    本次毕业典礼在大家齐唱校歌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祝中欧学子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