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学院与机自学院共建“METISLAB” 国际联合实验室
     

    2021年7月13日上午,中欧学院与机自学院共建“METISLAB” 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暨院院合作交流会在宝山校区东区6号楼306室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机自学院书记于瀛洁、院长费敏锐、副院长苗中华、副院长吴智政,以及中欧学院书记刘建勇、执行院长刘宛予、法方院长Marc BONDIOU、副书记周轶、副院长雷作胜、副院长徐韬等出席了会议。

    中欧学院自2005年建院起就与机自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密切的合作,2018年以来,双方通过在联聘教授、中法双硕士项目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了两院国际化战略的发展。此次,双方将通过共建法国科学院国际联合实验室,加强与国外高水平研究机构的进一步合作。龚思怡副书记对两院积极推动院院合作表示了肯定,指出双方探索和建立了校内新型合作机制,为进一步合作共赢打下了基础。

    法国科学院国际联合实验室由法国科学院资助并正式列编的开放式国际实验室,是法国国际科研合作的最高形式。由中欧学院牵头,上海大学与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共同启动了法国科学院“医学图像与信号处理”国际联合实验室。中欧学院与机自学院共建“METISLAB” 国际联合实验室将合作开展三个研究方向:(1)医学成像及智能处理技术;(2)在体传感及内窥检测技术;(3)自主感知及柔性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