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背景下的中法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共同主办的“中法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5月17日下午在杭州拉开帷幕。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法两国高等教育界人士,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介绍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共同探讨新时期高等工程教育的新目标、新内涵、新模式、新机制,旨在进一步深化中法双方务实合作,力争为推动中法教育合作再添新助力。

    本次研讨会荟聚了全国18家同法国开展高等教育合作的单位,法方代表主要以线上的方式参与研讨会。双方在一起分享中法在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尤其是培养具有多元文化背景以及交叉应用学科人才的经验和做法。

    中欧的法方院长代表中欧学院与会致辞,向来宾介绍了中欧的特色,培养模式,庞大的校友网以及新设立的中欧硕士专业*等。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与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的主席等也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表明中法两国在工程教育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景以实现更长足的发展。

    衷心希望这样的研讨会能够在中国再次得以举办,为推进中法教育合作做出富有成效的交流。

    *(作为参考,以下是中欧官网上发布的关于上海大学中欧硕士的链接,2019年7月)https://utseus.shu.edu.cn/info/1249/23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