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走进上海优秀高中系列之一
     

    上海市徐汇中学

    2021年5月13日下午2点30分,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招宣组成员苏红、沈志红等与兄弟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老师、招生联络人彭红老师,共同携手,前往上海市徐汇中学,参与了2021年高校进校园活动(徐汇中学专场)。由此,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招宣组走进上海优秀高中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红砖灰瓦,汇学中外的徐汇中学有百余年的悠久校史,其素有“西学东渐第一校”之称。它是一所完全公办中学,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徐汇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当日下午学校重德楼内,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党委书记邓江老师向高三学子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红色学府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并就招生政策及历年录取情况进行了分析,让高三学生对于上海大学有较为全面的了解。

    13ECF

    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沈志红老师特别为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典范——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沈老师讲解了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优势、师资队伍、培养理念及模式、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前景,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他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在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1248F

    宣讲结束后,勤体楼礼堂内,特别设立以供学子进一步了解上海大学的招生宣传摊位,深受徐汇中学同学们的钟爱,前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而招宣组特别准备的上海大学及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的报考资料也被汇中同学转瞬中扫空。与此同时,同学们还与彭红老师、沈志红和苏红老师作了进一步交流,以获得对于上海大学及其报考条件的深入了解。

    183FF


    上海市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

    2021年5月14日上午,春雨淅淅中,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法方院长MarcBOUDIOU先生以及招宣组沈志红、苏红老师、13级校友张浩舟一同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为其高三学子介绍了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以及独具特色的法国工程师教育。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是全国知名的一所完全中学,是浦东标志性学校。创办于1996年秋,是由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先生捐资启动建设,其办学质量优异,还特色开设有英、德、法等多种外语课程。

    从法国工程师发展历史到今天的中欧工程技术学院,Marc院长以有趣的三语模式为浦外学子生动地一一介绍与讲解。他着重强调了当今全球化的发展对卓越工程师的巨大需求、法国在工程师教育方面的优势;他还分析了建立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必要性、中欧的培养模式及学生未来发展的前景。Marc院长的宣讲深受浦外的同学们喜爱,同学们专心聆听并积极互动。

    BA22

    随后,中欧2013级校友张浩舟学姐为浦外学子做了分享。张浩舟目前就职于云从科技,担任机器学习平台开发工程师。她分享了自己在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和在法国UTC大学的学习生活。浩舟学姐说到,国内三年的法语学习给自己打开了另一扇窗,让人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法方专业课程,让自己初步接触工程师的不一样的思维和学习方法。而在国外的两段为期6个月的实习,不仅让自己的法语突飞猛进,更重要的是真正让自己体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发现实践的乐趣,并实现了向职场的顺利转变。另外,法国UTC的留学也经历了精彩丰富的课余生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到达会场的浦外高三学子对于法语学习、选考科目、留学成本及未来发展前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现场互动积极,效果甚好。

    F1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