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革命情怀
     

    ——音乐学院、中欧学院教工支部参观周公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大学《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推动全院师生学好“四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2020年7月10日下午,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和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共20人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参观学习,瞻仰先人遗迹,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和感悟前辈革命精神。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坐落于思南路73号,是一幢三层的西式花园楼房,是1946年6月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它像一位历经风云变幻、满面沧桑的老人,向两个学院的教师党员们讲述着段段往事。在这个三层小楼内,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领导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坚苦卓绝的工作,有力地配合了解放区的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20名教职工党员跟随讲解员,仔细聆听了周公馆的介绍,通过馆内珍藏的照片、影片和实物背后的历史事件,了解了周恩来、董必武等党员同志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深深体会到了当年中国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作风,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的热情,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理解。

    最后,音乐学院和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的教职工党员们在松柏环绕的庭院中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的全身塑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