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完整的法国工程师教育引入上大校园
     

    ——“上海大学-法国技术大学集团中法硕士双学位项目”获教育部批准


    2020年4月,“上海大学-法国技术大学集团中法硕士双学位项目”喜获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批复。该项目参照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标准,同时面向中国学生和法国学生,专业设置为信息物理系统这一交叉学科,同时授予上海大学的硕士学位和法国技术大学集团的硕士学位,并将在未来3-5年内通过法国CTI工程师文凭认证。

    法国工程师教育,非常重视对学生创新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培养,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毕业生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将完整的法国工程师教育引入上海大学,一直是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的发展目标。此次上海大学-法国技术大学集团中法硕士双学位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标志着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办学层次的提升,也必将促进上海大学国际教育本地化,工科教育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