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广东招宣组赴深圳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2019年12月15日至18日,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雷作胜教授和招生负责人郭凤英老师前往广东省深圳市开展上海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四天之内,上海大学广东省招宣组共走访了6所高中,开展了1场科普讲座、3场招生宣讲和4场座谈会议,并代表上海大学与广东省深圳中学签约挂牌“优秀生源基地”。

    第一站 深圳科学高中

    在深圳科学高中,雷教授分别对高三家长和高一学生进行了上海大学介绍和招生政策的宣讲,并与在场的家长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就大家关心的招生计划、专业细节和志愿填报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建立高三家长微信群,服务于之后的有效沟通和高招政策传递。此外,雷教授为高一“尖刀班”和“荣誉班”的300多名优秀学生做了《蜂窝和水立方》科普讲座,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从生活中常见的蜂窝、泡沫现象,到鸟巢和奥运会的水立方建筑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希尔伯特第18问题、开普勒问题等科学问题,科学原理的渗透与现实材料结构的案例相结合,学生们听得认真专注。讲座结束后,雷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互动,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第二站 深圳红岭中学

    雷教授一行前往深圳红岭中学做了拜访和座谈。红岭中学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2019年一本录取率达到86%。雷教授与红岭中学社会服务中心王主任交谈过程中,约定 2020年开春再到红岭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宣讲会。

                       

    第三站 深圳中学

    12月16日,雷教授一行代表上海大学与深圳中学成功签约挂牌“优秀生源基地”,践行了上海大学的人才培养前置理念,实现了高中高校的有效对接。

                     

           

    深圳中学在课程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教育、艺术教育、科技教育、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实践,成为深圳教育的窗口和文化名片, 2019年一本率高达96%。当天晚上,对上海大学感兴趣的高三家长聆听了招生宣讲,现场建立了家长微信群,让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上海大学和中欧工程技术学院。

    第四站 深圳高级中学

    雷教授一行走访了深圳高级中学,与高三年级邹级长进行了座谈,并在危老师和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吴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校与众多高校和知名企业共建创新实验室,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深圳高级中学高三应届毕业生1400人,2019年一本率达到95%。

                     

           

    在座谈与交流中,双方就2020年高招咨询活动进行洽谈,中学非常欢迎上海大学2020年6月进校高招宣传,希望家长和考生可以更好地了解上海大学和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上海大学也期待有机会参加该校每年一度的科技节活动。

    第五站 深圳第二高级中学

    雷教授一行拜访了深圳第二高级中学,在常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第二高级中学的创新实验室、艺术中心等。深圳第二高级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应届毕业生约1000人。晚上,对高三家长的上海大学介绍和招生政策宣讲如期举行。在该校学生服务中心邓老师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下,到场的学生家长是此次深圳之行参与人数最多的,并在现场进行了有效的互动。

                         

    第六站 深圳罗湖外国语学校

    雷教授一行拜访了深圳罗湖外国语学校,与高三级长进行了交流沟通。罗湖外国语学校是深圳市第一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广东省重点中学。雷教授希望罗湖外国语学校推荐优秀生报考上海大学。

                   

    四天的深圳行中,上海大学广东招宣组通过宣讲、座谈、科普讲座等形式走进高中,加强与广东省重点高中的联系,为上海大学生源培育前置工作做贡献,特别是与深圳中学签约挂牌“优秀生源基地”,是不断推进精准生源对接工作的落地。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东学子和高三家长们的欢迎,也让更多的广东学子知道上大,了解上大,宣传上大,并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学生能因此而选择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