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研究会员中期评估在上海大学中欧学院顺利开展
     

    少年强,则国强!121日,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主办、上海大学中欧学院承办2019级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研究会员中期评估在中欧学院隆重拉开帷幕。该活动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评估,鼓励青少年在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培养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此次,来自上海大学中欧学院、机自学院、计算机学院强势专业的高水平师资全面助力中期评估。20专家分别组成工程学专家组和信息科学专家组,对来自全市各辅导站及分社的2019级研究会员的课题进行了中期评估。

    评估过程中,2019级研究会员的奇思妙想、科创潜力以及突出的表达水平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中期评估活动,会员们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激发新的思想,迈上新的征程。

    评估流程包含项目展示、专家问辩、横向评估、纵向查新四个步骤。专家组对会员们的项目成果进行讨论、对比与分析,不仅对项目本身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等方面进行评估,还注重考量研究报告的完整性、数据使用的规范等,使研究会员的科学研究更加规范。此次考评,旨在帮助研究会员通过此类科创项目得出科学且有研究价值的结果,有效增强研究会员在各项科创竞赛中的竞争力。

     

    评估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到的一些参加此次中期评估同学,让他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黄琳睿同学:专家们十分专业,提出的问题都是很关键的,不经指出我确实发现不了,对项目立意的升华和关键技术的突破有重大意义。

     黄启元同学:答辩时候很紧张,老师问的问题都在意料之外,感觉都是很特别的观点,自己没有准备到,然后老师还提了一些建议,很有建设性。

    最后,奉上中欧学院副院长雷作胜教授送给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研究会员们的寄语:

    “科技创造自由,创新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