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报到 | 我与你初识的这两天
     

    2018年8月27日早晨八点,中欧学院迎来第一名前来报到的新生,大一新生报到正式拉开序幕。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南11与南12楼下,宿管阿姨与部分导生们,为萌新们登记宿舍入住信息。“一间书屋”内,导生们有条不紊地收集新生材料,并分发新生物资,还有学院老师亲临一间书屋,为家长答疑解惑。

    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暑假QQ群里与导生还有其他新生聊天,到今天来到上海大学,感受到上大中欧学院融洽的同学关系,我感觉很亲切,也很向往接下来与大家共处的大学生活!”一位家长表示,一直担心孩子第一次独立生活会受到不少挫折,但来到学校后,导生们的热情服务让他打消了不少顾虑,相信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孩子与其他学生互帮互助,会迎来一个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涯!

    于28日上午11点,已有244名新生顺利报到!

    据统计,中欧18级新生中有192名出生于千禧之年,最小的成员只有16岁!下面一起来看一看。

    三比一的男女比例,可以说刚刚好!分四人小组仍然可以,学习不累!(其实我想说一半撒狗粮一半吃狗粮,刚好吃完。)

    来自上海、浙江与安徽的同学约占一半。中欧的同学来自大半个中国哦!其中可以找到少数民族小伙伴的身影:壮族、满族、苗族。欢迎大家的加入!

    位居前五名的分别为双子座、处女座、白羊座、狮子座和天秤座!刚刚进入中欧的小可爱们注意啦!中欧学院作为上海大学中离法国最近的地方,小可爱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多多了解法国文化哦。在法国,人们很看重星座。比如在相亲现场,星座是一个不可缺少的考量因素。

    2018年8月28日下午,部分学生家长于J102参加家长会。学院院长刘宛予、学工负责人周轶老师、学院创始人及副院长张建华老师、团委书记赵知为老师、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苏红老师及18级辅导员刘婷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轶老师)

    (张建华老师)

    (刘宛予老师)

    周轶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上海大学基本情况,张建华院长介绍了法国工程师教育及法方合作学校情况、为家长们解答“为何选择法国”,随后刘宛予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培养目标、学院定位、学院愿景、办学宗旨和特色等方面对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最后,现场互动问答,家长对赴法选拔、奖学金、学院内语言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虑,老师们耐心详尽地为其解答。下午五点家长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午家长参加家长会的同时,新生们也没有闲着。在班级导生的带领下,新生们一同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并参观了校本部及东区中欧大楼!想必在导生的带领下,新生们对上大校园有了进一步了解!

    接下去的几天,还将有英语分级考试、中欧新媒体运营中心、中欧团委学生会及社团宣讲会、院长第一课、选课指导等活动,时间安排得很充实的哦,希望各位新生好好休息,元气满满地开启大学的第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