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时刻”
     

    “尖峰时刻”是2017年由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发起的学生和企业的联动创新活动。在为期4天的活动时间里,1500多名学生身处同一个场所,身边有整个大学的教职员工——教师、技术和行政人员——以及来自企业的专家,为他们出谋划策。学生每10人一组,接受企业(囊括青年创业公司、中小企业和大型国际化集团)提出的一个工业项目;然后用4天时间制作出一个短视频,为项目提供解决方案。在这之后,学校邀请企业以各种方式继续开展合作:可能是为某些学生提供项目或实习,可能是与某实验室签订科研合同……

     

    2018年,第二届“尖峰时刻”举行,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也积极参与其中,与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远程协作,组成了3支联合队伍。苏伊士亚洲集团本次提出了关于“危险废料处理”的项目。今后,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将探索如何更深入地参与此项活动。


    更多内容可浏览:http://innovation-crunch.utbm.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