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学生交流系列活动之“上海的安居”
     

    2018年2月底,我院正式迎来了法国UT三校的交流生共计115人。他们将在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开启为期8个月的学习、交流生活。在中法学生联谊会的组织、协调下,我院共发动了99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他们利用寒假假期,披风渉雨、不畏严寒,奔赴在机场、学校、派出所、房产中介,以及移动等三大通信公司营业厅,为远道而来的法国小伙伴提供接机、手机卡办理、校园卡办理、租房、居住登记等服务。

    中法学生联谊会志愿者在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出口处,等候法国同学的到来

     

    中法学生联谊会志愿者陪同法国同学看房,确认房内设施的正常使用

     

    中法学生联谊会志愿者帮助法国学生完成身份认证、确认租房合同、签约

     

    法国同学对中国菜和筷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分享美食的同时,志愿者们教会了法国同学使用筷子,双方还介绍了各自文化中典型的餐桌礼仪和习俗。

     

    截至发稿之日,法国115名同学均已顺利入学、入住。中法学生联谊会项目活动的法方负责人沈伊丽老师表示: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使得法国同学在上海找到了新的“家”,为他们开启了中欧之旅的新篇章。上海的安居是中欧学院系列中法学生交流活动的开篇,中法双方的老师同学为迎接法国学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而双方同学也在本次活动中建立了友谊,锻炼了跨文化交际能力,这也是我们搭建中法学生交流的平台,并在之后的系列活动中所致力实现的目标。

      祝法国同学的中欧之旅,旺旺旺!祝中法友谊,旺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