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中法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举行
     

    12月2日下午,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中法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大学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财务处处长褚贵忠,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文光等出席了会议,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校长Ghislain MONTAVON,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校长Pierre KOCH,法国贡比涅技术大学代理校长Claire ROSSI及其他法方成员通过视频远程参加此次会议。


    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宛予和法方院长Marc MONDIOU分别向联合管理委员会汇报了学院2020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包括:招生情况、赴法选拔、硕士项目进展、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等。虽然疫情对本年度的国际交流造成了很大影响,但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仍然派出了122位学生赴法深造,保证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和规模,是今年唯一一所正常批量派出学生的中法(外)合作办学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对此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此外,双方商议了在2021年将要重点推动的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办学协议续签和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工作。会议最后,刘昌胜校长要求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在15年合作办学的基础上,面向未来技术人才需求,探索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早日实现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程师学院这一愿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