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科学与人文”本科层次交换项目(非学位)



该项目为交换学分项目,为来自法国三所技术大学的大二学生们提供一学期的海外学习。

由于该项目主要针对大二下学期的学生们,他们将在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完成第四个本科学期的学习,因此,该项目也被称为“TC4”。

在中欧学院,参与项目的国际学生将与大三下学期的中国学生同堂上课,在融合式的课堂里,促进语言、知识与技能的相互交流。

该项目只在每年春季学期开设,大致起止日期为3月1日至7月2日。


课程列表


课程名称

授课时数

自主项目时数

授课语言

ECTS学分

必修课

汉语

45

45

英语

6

科学技术与社会

20

20

法语

2

选修课

数值分析

45

45

法语

6

机械力学

45

45

法语

6

运筹学

45

45

法语

6

质量管理

45

45

法语

6

项目管理

45

45

法语

6

微处理与微控制

45

45

英语

6

跨文化管理

20

20

英语

6

组织与创新

20

20

英语

3

组织与管理

20

20

英语

3

环境科学

20

20

法语



下载课程简介

申请材料清单




二.“跨文化合作创新与创业”硕士层次国际课程证书项目(非学位)



“跨文化合作创新与创业”项目为所有立志于智能科技创新以及有意向体验与融入科技创业生态圈的人士而设立,包括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专业从业者,以及处于就业间隔期的各类人士等。

在为期五个月的项目中,学员们将在跨文化、跨专业的学习环境中获取知识与技能,运用物联思维与大数据等最新科技成果,参与智慧城市创新建设,在一支由经验丰富的教师、研究员、业界精英以及创业者组成的导师队伍的指导下完成小组协同工作任务,培养独具一格的创业精神。

该项目面向以下人士开放:全日制在校生、在职人员、休业或就业间隔期人士,专业或所从事的工作领域为各类工程、计算机、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管理、艺术设计、社会学、项目运营等。

该项目采取宽口径准入,不严格限定学员的专业与工作领域,但所有入学的学员都将经历密集与严格的课程与实训环节,申请者必须在入学后做好自我时间与精力的安排与调整。

“跨文化合作创新与创业”作为全英文授课的国际课程项目,授课、日常交流、小组作业以及期末考评等环节均以英语进行,要求学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以应付项目所需。此外,该项目还要求申请人必须有至少6个月的实习或工作经历。申请该项目的社会人士必须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在网络平台申请时需提供学士或硕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该项目每年只在春学期招生,2019年春学期将从2019年3月1日开始至7月7日结束。



课程列表


课程名称

ECTS学分

必修课

汉语

6

跨文化交际与国际管理

6

物联网设备原型设计

4

技术基准测试与突破创新

2

创新项目管理

3

创业技能与中国创业生态

6

选修课

领导力与演示技巧

3

数据科学探索

4

数据科学:高级可视化研究与工程制图

4

当代中国专题

3


所有参加项目的学员在一个学期的项目中取得30个学分及以上,将获得法国技术大学集团颁发的课程证书。


下载项目手册(英语)

下载课程简介(英语)

在线申请平台(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