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走进上海优秀高中系列之二
     

    2021年5月21日上午12点,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专业教师陈超越、法语教师金鹏、沈志红以及学院招生联络人苏红、08级校友吴镠琼共同走进上海市大同中学,为学生及家长带来精彩的专业讲座,并细致地介绍了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这一独具特色的工程师教育典范。

    大同中学是上海市首批命名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是黄浦区唯一可以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也是法国工程师文凭学校推荐基地、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生源基地。

    陈超越老师为大家带来妙趣横生,但不失科学底蕴的专业讲座《从冰激凌和巧克力到飞机发动机和金属增材制造技术》。陈老师从日常所见的冰激凌和巧克力,讲到材料成分、微结构以及性能控制,并以国家的C919大飞机为例,详解了航空发动机这一材料加工工业的极致案例。如何实现抗高温又高强度的材料制备和设计?是否可以用最新的3D打印技术来实现?陈老师用诙谐的语言,生动案例引导同学们进入严谨又有趣的科学研究世界,初步了解未来工程师工作和努力的领域。

    随后,中欧学院金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上海大学,并重点介绍了中欧工程技术学院。金老师从自身高考的经历谈起,分享了高考策略。在介绍了上海大学之后,金老师详细介绍了中欧学院概况、学生培养模式、项目优势等方面,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学生和家长的目光。

    最后,08级中欧优秀校友吴镠琼分享了她十多年来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现身说法。她表示,在中欧拥有的良好法语基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及与“法国精英大学工程师教育的经历,使她实现了理论+实践的结合,学校与职场的完美链接。吴镠琼运用生动的图片,为大家展现了中欧学习生活的点滴,描绘了未来工程师的典型日常。

    分享结束后,不少家长与老师和校友进行了交流,更详细地了解中欧,表达对中欧培养路径的认可与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