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三八”妇女节儿童性启蒙绘本分享活动
     

    为庆祝2021年“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使广大女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2021年3月8日下午,中欧学院妇委会在学院206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名为“守护花蕊、护航成长——儿童性启蒙绘本分享”活动,学院为人父母的广大教职工及学校其他部门的部分女教职工,一起参加了这场温馨的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因为书悦读馆”的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上海律协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苏晓丹女士来为大家做分享。

    讲座伊始,苏晓丹女士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几个案列,为我们引出了儿童性教育启蒙的必要性。她对于儿童性教育的阶段性任务进行了说明,就儿童性教育家长最常遇见的问题给与了科学的回应,并着重强调了绘本这一载体对于儿童性教育的重要价值,采用儿童喜欢的形式自然而然地进行启蒙,引导孩子从小爱上阅读,增强自我成长的内在力量。

    最后,苏女士还分享了儿童性启蒙的一些绘本书单和家长用书,期待家长与孩子一起,在阅读中实现共同的成长,!

    活动的互动环节,很多老师们讲述了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孩子性教育启蒙的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气氛活跃,碰撞出了教育的智慧火花。

    本场活动,为大家解锁了儿童成长过程中性教育难题,帮助为人父母的老师们建构孩子们健康的人格,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